又丢了!

  或許是我的第四顆發現得過於幸運,老天有意讓我多受一下丟彗星的苦痛。這種苦痛也是暫時的,或許也是僅對像我這樣的人起作用的——既然心態浮躁,就磨一磨!

  這不,就在今天晚上(726),我剛練完書法,慢吞吞地打開電腦,來到了LASCO,發現沒停圖,下吧!我用Comethunter先導入了1042111812181242四張C3圖片,沒過5秒,我發現在蘇華的第100顆彗星下面有一個可疑目標!一量,是了!刷新報告頁——糟了,蘇華在我7分鐘之前報了!不久,KB就確認了他的目標。這是蘇的第101顆彗星。

  也許,這是老天有意安排,讓我多體驗一下這種SOHO特有的感覺(不知這麼說恰不恰當),讓我體驗一下周前輩的艱辛歷程——我這遠不及他的難。SOHO,就是這麼考驗一個人,弱者,毋經得考驗抑或數次即退;強者,雖說萬難,也不懼之,歷經磨練,卻為更強。我自然不想做前者,興明前輩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堅持尋彗,碎屢次差肩,亦自得其樂;池穀歷經數十載,飽受蚊蟲苦襲,不棄,終發現彗星……想想自己,丟一顆,沒啥大不了,丟兩顆,沒事!……這些都是小小的坎坷,未成荊棘叢,只不過山之坡耳。我堅信,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日會贏得幸運女神之眷顧,又一顆彗星即會到來!

 

又丢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