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個小球

  今天下午又踢了踢球,感覺不錯!沒想到居然碰上了近乎一年未見的Zhiqiang Zeng,見到他實在高興!!要知道上次我見到他是在去年8月初,而且當時有傷,只能當觀眾……還有Luyao Zhang,也是做門將的。現在對方還是那撥人,當然多了一個張大隊長。大家都住在部隊裏,都很熟悉,很快就踢開了。

  開始沒進狀態,又不給用手,範圍受限,很快被人進球……後來人多,重新開始。Luyao Zhang也分到了他們那邊——沒門將——幾個指導員還有張大隊長。很快我們進攻,一腳勁射被Zhang穩穩抱住。然後手拋球,對方進攻,然後突然一腳怒射,我迅速向右側身倒地被我撲出……對方搗鼓了幾下,都無建樹。接著看到對方禁區一片混戰,就進球了!我們越打越勇,連入數球,Zhang可能心情受些波動,出現了一些如撲球脫手之類的低級失誤,我把守的大門還是“密不透風”——對方怎麼射都不進,有一腳是挺懸的:張隊長傳中,對方頭球一頂——撞右側門柱,之後禁區一片混戰,後衛及時解圍。當然有些是必進的球,例如對方單刀,把我晃過之後起腳,虧我第二反映還可以,再撲,球被我擋出底線,類似這樣的我感覺至少有三次。

  然而,由於對方火力實在太猛,再加上我有時多餘,被對方攻入一球。那球我有責任:禁區混戰,亂軍之中忽出一球,球速頗快,我本應該用右腿擋住,但我偏要撲,結果由於球太靠身體,進了。我之門宣告失守。

  已而夕陽垂低,人影散亂。我看大家有些累,想快速結束這場比賽,對方的口號是:再進一球!我自然不會答應,於是還是那些奮力撲救,也不知動作咋樣,反正人家說精彩(嘿嘿,微笑一下)。結果後來出現了一些防守漏洞,對方三人壓到禁區前——空了,球傳給張大隊長,一停,勁射!球又進了!我的十指關再失!再看,場上的人離的離,喝水的喝水,動作還真快!看我體力還挺充沛,居然膝關節不疼(前幾次踢球頗因此而受影響),叫上ZengZhang,還有一個可惜我不識其名,接著練球……

  小結一下,今天我踢的還可以,但是望左撲球仍有些顧慮——傷過,還需克服;接球接得都比較穩,有進步,但對於彈地球我判斷欠妥,落點判斷不是很准,有一球因此險些釀成大禍。對方在前幾次都把我打成了篩子——被進10球以上,這回失球不多,步伐穩健了一點點,但仍需改進的地方良多,在實踐中前進吧。

 

  前幾場我還覺得“羞愧”不敢和他們踢開,怕失球多,甚至不悅。我自鼓勵,言多與他們踢,雖一時窘,然其技必有提高。觀今日之勢,果不出其言。甚好!其必曰:熟能生巧,惟手熟耳,無矣。

踢個小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