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頭

今日頭部復遇強烈撞擊,撞擊之後,瞬間視力喪失,但旋即雙目又重見光明。此番已是今歲第二次有這等經歷矣。前次皆因守門動作甚猛而頭部狠砸至桂操至破爛流丟一片假草地上,算是咎由自取。這回仍是守門,然場地變更至工學部之草場,怎奈與人狠狠相撞。如今想起,應言句Cám ơn người có lòng tốt才是,倘若太陽穴遭猛擊,慮及彼時雙方速度差,我必然休克,甚者更嚴重。

當時值訓練中,阿迪力帶球繞桿後起速欲射門,我視作單刀球,是故為封死角度便迅速出擊,然後記憶已然蒙龍難憶,相撞細節更不得知曉。簡而述之,我將球破壞掉之一瞬間,其膝恰好擊中了我右耳後側枕骨。因而剎那間我兩眼一黑,所幸旋即恢復視力……

我疼痛難持,於是唯有委棄訓練而稍為休息了。活動頭部,方發覺頭不可右轉,否則便十分疼痛。阿迪力亦受傷而無法訓練,撞擊之後其行走蹣跚然。秋風起,冷雨霏霏。身上衣物早已被雨水打得透濕,益覺寒冷刺骨。所幸訓練不久即結束可廻寢室已。

夜晚中,前半段尚覺無事,叵耐入深夜方覺得暈暈沉沉。莫不成又是輕微腦震蕩?莫胡思了,尚無嘔吐之狀。此番經歷,當值一記。歲在辛卯,九月初三日。若天朗氣清,薄暮時分本可分明見一彎月牙,狀如扁舟,低垂於空。而今值陰雨,不可得見。遙想當年樂天曾於某歲九月初三日題詩一首,現附之以饗於己:


《暮江訡》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吾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