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走好!

  我家的小白,走了……
  自元宵走出後,已是三日未歸。直到昨天下午,阿公想去蕉林看看,結果卻在蕉林的草叢中發現了小白的遺體。雙眼緊閉,已是渾身冰涼,四肢僵硬了。看來已是亡去多時了。
  家裏養小白應該是有四五年了吧。它雖說叫小白,但頭卻是黑色的,背部也有幾塊黑色的斑點。眼睛固然小小的,但卻是炯炯有神。當初還是舅父不知從何處帶回來的,才幾個月大。這隻小狗不同以往養過的,不用教太多便非常聽話了。我能想起它唯一做過的一件壞事是把我晾在階前的波鞋的鞋帶給咬斷了,真是個淘氣鬼!
  夜晚它是非常警醒的,每每聽到異響,便以洪亮而清澈的聲響吠之。還記得有次晚飯後,見它伏在臺階上,表情甚是可愛,於是輕輕撫摸着它的頭。想必它正在熟睡中,被我的舉動嚇壞了,倏地下躥了起來逃走,驚恐地吠了幾聲,回頭見原來是我,便又搖着尾巴匆匆跑來舐我的腳。
  每次回家,無論是深夜,還是日頭,只要聽到響聲,它總是第一時間衝向我奔來。我也總是摸摸它烏黑的腦袋予以回報,這樣它的尾巴搖得更快了,似乎都要把屁股摔出去了。它在白天喜歡曬太陽,若是見我來逗它,它便四肢朝天地示意叫我幫它撓撓它的肚子。看着它的樣子,很是享受呢!
  可是到如今,一切戛然皆是夢了,徒留回憶矣,滿腹心事,又可與胡訴說?唯聽窗外瀟瀟冷雨。我所能做的,便是願它在天堂安好,那裏或無嚴寒酷暑,一切都美好於人間。來世有緣者,我們再相見吧!我會十分想念你的,小白!

小白,走好!

2 thoughts on “小白,走好!

  1. E Kwei says:

    Read a few of your interesting and personal entries. Was Googling ” 葉亦如人自短長” when your blog came up. We share many interests. Do you live in the U.S.?

    1.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 Glad that we share many interests. I’ll study in the U.S. starting from the second half of this year, seeking for PhD.

Leave a Reply

